close

 

 

記得某年國文被當掉(雖然國文是我強項,但翹太多課了.....)
暑修的國文老師,是大學體系的國文老師
雖然已不太記得他叫什麼名字,不過,他是教會我怎麼看電影的人
我們看過同一部的電影,但他卻能看到我沒有發現的深度,著實讓我心生崇拜
因為他,我不在電影院吃爆米花,也因為他,如果可能的話會把片尾聽完才離開
而今天,我找到了教會我怎麼看書的人 ─ 孫大哥(公司同事)
 
孫大哥很喜歡閱讀,我很喜歡他講話的樣子,也喜歡他看事情的角度
與君一席話,勝讀三年書,我想就是形容這個樣子吧
最近剛K完了『挪威的森林』,但... 真的只是征征的把它K完而已=___=
村上描繪的渡邊也很喜歡閱讀,就算不翻開書,也喜歡聞著書的香味
哈~ 在看完上冊時,我真的聞到"書的香味"呢,只可惜... 拜讀下冊時
卻是滿滿的菸味,只好一邊偏頭痛一邊把下冊看完=___=
 
孫大哥沒看過村上春樹的書,我看完換他看的『挪威的森林』
是他接觸村上的第一本作品... 今天在85度C喝茶時,我們聊了這本書
(不過孫大哥只看完上冊)
 
哇~ 我突然發現我好喜歡看書啊...
原來跟人談論一本書的內容時,會那麼有趣
當他用不同於我角度述說著書中某一章節時
『喔~ 我都沒發現呢』我會興奮的講著
當他講到兩人都有共同認知時
『嗯~ 是吧是吧』我也會快樂的和著
 
讀書的樂趣,真的在於分享呢,開始可以想像村上的每個角色
在交流閱讀心得時的章節,有多麼快樂與悠然,或許也會有種知音的情感喔
 
也發現,原來不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不單僅僅只是孤單
而是一種沒有人可以討論的失落與惆悵
本來打算把『挪威的森林』的電影,一個人暗暗的享用
不過孫大哥說要跟我一起看,哈~ 看完一定要去喝茶討論啦,超期待~
有多期待?全世界的樹都倒了跟全世界森林的老虎都融化那樣的期待
 
發覺自己是只大容量的瓶子
但卻只裝了少少的水
那種狹隘真的是一種衝擊...
 
報告孫大哥,看電影我可是很拿手喔,嘿嘿~ 下次喝茶就我來主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