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習慣,在每個回家的日子拐進便利商店買一瓶紅茶
 
她是晚班的店員,雖然不是很漂亮或很可愛的那一型
但卻有著很舒服的笑容,約莫二十左右正值年華的年齡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商店旁開始停著一台白色賓士
雖然當下並不覺得有什麼異樣,但時間一久就是嗅到那麼一點不尋常的調調來
 
我還是習慣回家時買瓶紅茶
白色賓士車突然也很習慣的停在便利商店旁
而她也習慣的跟同年紀的男店員嬉鬧著
只是,賓士車就像它的顏色一樣
在夜裡顯得是一種突兀的存在
 
當我們都很習慣的重複這些事情時,似乎某些東西就這樣的改變了
唯二沒改變的事情,是拿著紅茶結賬的我跟停著的賓士車
 
沒看過的中年男子穿著商店制服,在入口處賣力的拖著地
一向跟女孩一起值晚班的年輕男孩不見了
如果我跟你說,中年男子有著金溥聰的鬍子跟再胖一點的身材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他應該不是單純的來兼差
 
 
她,不再笑了
男子,拖著地
賓士車,停著
 
事情似乎往某種很微秒的方向發展著
有一種『八點檔』的味道來
 
我很安靜的看著
單純的想要了解,賓士車是不是有種無法抵抗的魅力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