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專注讀著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因為對大螢幕的呈現期待著
所以開始做著準備工作,期許在電影上映時,能完完整整的感動一遍
剛看完上冊,還不知道爾後的糾結與轉圜
只是想把上冊的情節拉出來,如果可能的話,希望能跟最近發生的事作個連貫

 

書中目前出現的人物不多,但在情節中帶出的人要說是『特色鮮明』,還是『異於常人』似乎我也搞不太懂
但主要串接的人物,村上用了『歪斜』兩個字歸類了出這一部份特別的人群
已逝的Kizuki、直子的姊姊,還有正在療養的直子、鈴子姊,都在精神上有部分的歪斜
但我想說的是,此類不正常的『歪斜』並不代表是一種脆弱的連代象徵
被太過的呵護與擔憂是一種困惑,又再次意識到原來我非正常人
被誰關心與看顧著,我誠摯的滿懷感激甚至暗暗的感動著,但真的沒有那麼脆弱啦

 

世上什麼人都有也什麼都不奇怪,我們讚揚善人的存在,也相對必需接受惡人存在著的事實
也許我很奇怪,但世上就是有我抱持這種看法的人啊
對於情感,我比一般人還要在意與小心,或許是一種自我保護心理,抑是一種善良不想傷害別人的延伸
有人草率當然就有人仔細,感情非全然就是

『我愛你』
「嗯.. 我也愛你」

就可以把愛持續長遠的經營下去,我承認感情需要費洛蒙來催化
在開始之際用來打開那一扇門,好讓故事可以延續下去,但
『我喜歡你』(或是在乎、重視、特別...之類的說法),對我而言是一種『禮貌性的敲門動作』
(你可以說我缺乏衝勁,或是過於制式毫無火花可言,但世上就是存在著這種人啊)

喜歡跟愛是不同的存在,愛是一種比喜歡還要更之後的東西
愛不是一種單方向性的,更不是一種交換性質的,但要脫口說出『我喜歡你』絕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需要極高濃度的費洛蒙甚至需要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但那終究僅止於『喜歡』
因為我覺得你很好,如果可以,我會希望單獨邀約,聊聊天或多見面,那怕僅是安靜的併排走著

感情是有階段性的『情感』→『感情』→『愛』

 

情感:
人與人本來就都是陌生個體,交會是一種認識,但那不代表就是一種了解
對感情的看法、共同的興趣、相同的生活願景、相仿的生活習慣、言行觀念的異同性、甚至於默契或期待
對此共同開了一扇門,試著去挖掘試著去了解,以交往為前提的進行著
我不年輕了( 或是在感情年齡上自此都沒年輕過XD )
不是那種對眼後,就把一切交給上天決定的年紀,如果不適合早早發現甚至連下一階段都沒有發展的必要
不然呢?我不適合你,你走了我留下來哭,還是,你不適合我,留你下來抱著頭哭
故事還沒開始或是正要揭幕,就想著要改變誰誰誰,實在太痛苦
人不可能沒有缺點,但最大的吸引還是擁有什麼優點,甚至可以無視其缺點的存在
正因如此所以才要了解呀,好讓故事得以繼續下去

 

感情:
這大概是牽手的時期了吧,也是我對『感情』真正認知的起始點
自此而後,對我也才有所謂『情傷』這種東西的存在
這時期也是我比較有衝勁(be a man)的時刻,因為所有的作為都是"被同意過"的
可以不必畏首畏尾,只是單純的想著讓對方快樂,並將所有想法付諸行動
也是我對感情感到憧憬並想脫離單身的主要部份

 

愛:
這部份是討論到性、未來這類再進階的階段
到了這階段也是共同走過了很長的路,才可以相信的把自己託付在彼此掌心
不再純粹是感情了,而是像兩塊磁鐵般,自然而然的吸引在一起
分開了,還是會走回一起

 

 

未來會如何,我真的不知道,對我而言
感謝每一個人的存在,所以認同每一個人並感受每一個人的美好
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善良需要莫大的堅強來灌溉
不正常的『歪斜』並不代表是一種脆弱的連代象徵
只是除了等待,單然還有更積極性的選擇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